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中老铁路年底建成通车 川货可坐火车去老挝

2021年09月03日07:25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老铁路年底建成通车 川货可坐火车去老挝

  从四川坐火车到老挝,可能么?对川货而言,不久的将来,这将成为现实。《“十四五”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高质量建设实施方案》提到,积极开行至老挝国际铁路班列。

  开行到老挝铁路班列,有个充分必要条件——中老铁路。经过数年建设,预计今年底,中老铁路将建成通车。该铁路在中国境内起于云南昆明。四川到昆明有成昆铁路相连,标准更高、运能更强的成昆复线在建,预计2023年全线通车,将成为直达昆明的又一大通道。

  大力发展铁海联运和国际班列班车,是《方案》中的一大亮点。结合腹地经济条件和区位特点,《方案》提出优化运营组织,创新物流模式,提高铁海联运、国际班轮、跨境班列班车等服务水平,全面提升通道整体运行效率。

  《方案》还提出,打造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运输品牌。稳定开行广西、云南、重庆、四川等地至越南国际铁路班列,充分利用中老铁路积极开行至老挝国际铁路班列。优化重庆、四川至东盟等跨境公路班车运输组织,探索跨境公路运输直通模式,开展国际甩挂运输试点。

  《方案》还提出,开展铁海联运线路拓展行动。加密重庆、四川至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开行频次,引导长寿、万州、涪陵、遂宁、南充、达州等地货源经成渝集结分拨,扩大西部地区至北部湾港铁海联运班列开行范围。适时开行重庆、四川等地至湛江港铁海联运班列。(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眉灵)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