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邮储银行苍溪县支行成功投放系统内四川省首笔线上信用户贷款

2021年09月03日14: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3日电 9月1日,邮储银行苍溪县支行成功为四川省苍溪县陵江镇金穗社区信用户罗某发放贷款1万元,该笔贷款系邮储银行系统内在盐源县内部测试成功后正式发放的四川省首笔“线上信用户贷款”。

“线上信用户贷款”是邮储银行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面向优质农户提供的纯信用线上个人经营性贷款,贷款主要用于满足农户生产经营活动资金需求。从申请到发放,农户通过手机线上操作便可完成全流程办理。“线上信用户贷款”的推出,既解决了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的问题,又进一步降低了农户融资门槛和融资成本,真正解决了农户贷款“融资难、融资贵”。

邮储银行苍溪县支行是系统内四川省20个“线上信用户贷款”试点机构之一。自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市、县两级行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落实专人,通过组织培训、梳理相关信息、政策宣讲,并结合前期信用村建设过程中的摸底情况,走访潜在客户,促使“线上信用户贷款”在苍溪县快速落地。

下一步,邮储银行将继续紧跟政策导向,加大金融征信知识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信用信息服务经济主体融资功能,实现“信息、信用、信贷”联动,争取“线上信用户贷款”取得更大突破,全力支持国家乡村振兴和普惠金融发展战略,以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邮储力量。(何强)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