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高情商 C罗将破纪录归功于签约曼联

2021年09月03日09:27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高情商 C罗将破纪录归功于签约曼联

要是C罗的比赛不破点纪录,就好像跟没踢似的。过去的这个夜晚,这个男人又上热搜了,原因很简单,他以111球超越伊朗射手代伊,独享了国家队进球纪录。而高情商的C罗把它归功于和曼联的签约,这样的动力激发着他不断进步。

世预赛进两球助葡萄牙逆转取胜

世预赛对垒爱尔兰的比赛,葡萄牙其实踢得很一般,甚至说很不好,因为和对手相比,实力更出色的他们才应该是占据优势的那一方,但直到比赛第89分钟和第95分钟,球队才依靠C罗的头球梅开二度完成2比1的逆转。

但这个夜晚对于C罗来说,又是个值得铭记并必将被载入史册的时刻,因为他以111球的成绩超越伊朗传奇射手阿里·代伊,独享国家队进球纪录。其实早在两个月前的欧洲杯赛场,他就已经追平了这位前辈,但因为球队被早早淘汰出局,想要破纪录,最早也得等到这场和爱尔兰的比赛了。

赛后将破纪录归功“老东家”

赛后,见过各种大场面的C罗虽然难掩激动的情绪,但是言谈话语之间,还是流露出了他过人的情商:“这个纪录是我的,它是独一无二的。我非常开心,这是我职业生涯的又一个纪录。破纪录的动力来自我继续踢球的欲望,也来自于与曼联的签约,我很高兴回家。重要的是,我们每天起床都要有野心,鞭策自己做得更好,给球迷们和孩子们带来开心、带来快乐。”

此话一出,C罗的支持者们自然是喜笑颜开,更开心的莫过于刚刚和他完成二次牵手的老东家曼联。能和C罗再续前缘,双方都拿出了很大的诚意,葡萄牙人放弃了高额的薪水,而曼联则主打情怀牌,请出老爵爷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终俘获了他的“芳心”。而回家的C罗能在这样一个里程碑时刻后说出这样的话,也足以说明他和曼联之间的情感绝对是能够经受得住考验的。

还有两项世预赛纪录有望打破

180场国家队比赛打进111球,这是C罗目前在国家队交出的成绩单,而他保持和创造的纪录又何止这一个。数据显示,葡萄牙人今夏刚刚让自己成为欧洲杯进球纪录保持者(14球),此外他名下的纪录还有男足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的球员(785球)、俱乐部正式比赛进球最多球员(674球)、欧冠史上最佳射手(134球),以及皇马队史最佳射手(451球)等进球纪录。

在完成头槌梅开二度之后,C罗在世界杯预选赛中的进球数也来到了33球,这一成绩仅次于35球的代伊和39球的卡洛斯·鲁伊斯(危地马拉)。

此外,这也是他第3次在国家队比赛补时阶段打进制胜球,此前两次分别是2014年对阵丹麦和2018年对阵埃及。C罗也成为罗比·基恩之后,第二位连续19个赛季在国家队A级比赛中破门的欧洲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在葡萄牙老帅费尔南多·桑托斯上任之前,C罗114场比赛打进50球,但在其上任后,C罗66场比赛打进了61球,不得不说,两人之间的默契度很高,也有点“伯乐与千里马”的意味。

赛后,FIFA官网这样写道:“对于C罗来说,不断书写纪录是不够的。永不止步的巨星将葡萄牙的失败变成胜利。C罗是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员吗?”这个问题的答案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不过就进球数来说,他已经是最棒的了。

(北青报记者 张昆龙)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