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资格“老司机”!乐山92岁大爷学车不到两个月拿到驾照

2021年09月03日07:58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资格“老司机”!

  9月1日,在乐山申天益大爷92岁生日的这天,他顺利通过了科目四考试,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机动车驾驶证。据了解,目前他也是乐山最年长的“老司机”。

  申大爷介绍说,自己多年前就有学车的梦想,但年轻时没有条件买车,等到有条件了,年龄又超了。如今国家放开了驾考年龄,正好可以圆自己的梦。虽然年岁已高,但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申大爷和家人商量后,全家人都非常支持他。

  随后,申大爷去核西物院驾校报名培训。驾校教练周柯栋告诉记者,自己从事驾培行业多年,还是第一次遇到这么高龄的学员,刚担任申大爷的教练时,自己心里其实也没太大底气。但是这个顾虑很快消除了,因为申大爷练车特别专心,学习能力也很强。

  当时正值暑假,为了让申大爷能在一个相对舒适的环境下学车,周柯栋每天清晨6点到校,进行一对一教学。校方也对老人进行了特别的照顾,为他准备了一些常用药品,防止意外情况发生,同时也进行了一些意外情况的演练。

  今年7月7日,申大爷以91分的成绩通过了科目一考试。周柯栋原本预计申大爷会用一个月时间通过科目二,让他没想到的是,7月12日才正式上车学习实际操作的申大爷,21天后就满分通过了科目二考试。8月9日,申大爷再次以100分的成绩通过科目三考试。

  据周柯栋介绍,8月16日,申大爷第一次参加科目四考试,因为有些紧张,差两分没有过关。9月1日,刚好是申大爷农历92岁的生日,在家人和教练的陪伴下,他再次来到考场参加科目四考试,终于顺利通过。

  拿到梦寐以求的驾驶证,申大爷非常激动,他向给予自己很大帮助的驾校、教练和考场分别赠送了锦旗。申大爷说,拿到这份特殊的“生日礼物”后,他准备买个车,以后到周边去玩耍、去钓鱼,自己开车就很方便了。

  当天,记者从乐山市车管所获悉,这是放宽小型汽车驾驶证申领年龄新政后,乐山首例报考取证的“超龄”司机,也是目前乐山最年长的“老司机”。拿到驾驶证后,申大爷需每年提交县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身体条件证明。(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顾爱刚)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