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乐山:牦牛闹市伤人 特警6枪击毙

2021年09月02日19: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9月2日电 (赵祖乐)9月1日早上9时许,在四川省乐山市市中区苏稽镇,几声枪响后,一头发狂的疯牛应声倒下。

8月31日23时30分许,苏稽镇被拉进屠宰场的一头一吨重的牦牛突然挣断拴牛绳,冲出屠宰场,在街道上横冲直撞,撞烂机动车数辆,撞伤路人1名。苏稽派出所民警接到报案后,联合群众开始围堵牦牛,但由于牦牛野性强、体格大,多次围堵不成功。于是,民警向市局指挥中心汇报相关情况,请求特警予以支援处置。

9月2日0时18分,特(巡)警支队值班大队接到指令,立即调度三大队街面633巡组及二大队机动组先期前往增援,并请求特警大队剑锋突击队950反恐特战小组前往增援处置。

增援到达后,整合支队警力、苏稽派出所警力、街道办、屠宰场工作人员,将牦牛围堵至一街道。在准备将其击毙时,牦牛直接翻过1米多高的围墙,逃跑至一片沼泽丛林。由于当时天黑,又是沼泽地,无法进行围堵,警方决定利用车辆封控各个路口进行警戒,小范围搜索,把牦牛控制在相对安全的区域,待天亮后再择机进行击毙处置。

天亮以后,各单位按照既定分组迅速进行拉网式地毯式搜索。7点50分,牦牛被成功找到。特警大队副大队长谢琦带领950反恐特战小组队员,尾随牦牛50多分钟,寻找射击时机和位置。9时许,在一农户后院池塘边,射击时机出现,突击队员迅速开枪。这头牦牛体型强壮,中枪4发后依然能够动弹,并且发狂得更加厉害,跳入池塘中准备逃跑,突击队员又瞄准其要害部位连开2枪,疯牛应声倒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