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元昭化:万亩猕猴桃喜获丰收 预计产值突破2亿元

2021年08月27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昭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活动现场。昭化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27日电 今日,2021年第八届四川·昭化紫云猕猴桃采摘节在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举办。

近年来,广元市昭化区围绕四川现代农业“10+3”产业体系谋篇布局,大力发展核桃、猕猴桃等川果产业,这几天,当地6万余亩猕猴桃迎来了丰收。

“今年我的3亩多猕猴桃初投产,产量就达到3吨多,收入有4万元左右。”初尝猕猴桃产业带来的红利,太公镇太公岭村村民张华兰喜笑颜开。

在昭化区太公镇太公岭村千亩猕猴桃产业园里,一颗颗绿油油的猕猴桃挂满树梢,沉甸甸压弯了枝头,不少人在田间地头体验采摘的乐趣。

“紫云猕猴桃远近闻名,今天听说有活动,就带着孩子过来采摘。”游客吴先生一边挑选一边介绍,“今天准备采摘50斤,也给亲戚朋友送一些。”

“这里是紫云猕猴桃的采摘园,大家可以看到这里山清水秀,自然环境非常优越……”采摘节当天,来自昭化区电商孵化中心的直播团队还把直播间搬进猕猴桃产业园区,带领大家全方面感受山清水秀的田园风光,通过“直播+电商”的形式,让昭化紫云猕猴桃搭乘着“云”的翅膀,走遍全国。

据了解,太公镇太公岭村共种植猕猴桃1000余亩,近年来,该村不断注入科技力量,通过搭建大棚、配套喷灌设施、实行水肥一体化管理等举措,在有效防治溃疡病等病害的同时,也极大减轻果农们的管理成本。今年,该村已有600余亩猕猴桃投产见效,带动当地种植户人均增收3000元以上。

在打通线上线下销售渠道的同时,昭化区还把培育龙头企业作为延长产业链条的重要举措。作为昭化区本土农业企业,广元市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通过投资1800万元,建成了现代化的猕猴桃果酒、饮料及特色水果精深加工生产线。

如今,广元市昭化区已成功创省四星级万亩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1个,建成市级万亩猕猴桃现代农业园区3个,该区猕猴桃种植面积达6.5万余亩,今年预计产量将达到1.3万吨,产值将突破2亿元,全区猕猴桃标准化种植示范园高达75%以上,良种普及率达到95%以上,绿色食品生产达到100%,商品化处理率达到100%。(朱映江、杨黎明 )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