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让水稻颗粒归仓!自贡荣县水稻绿色提质增效集成技术推广卓有成效

2021年08月25日15:2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测产验收。蒋兵摄
测产验收。蒋兵摄

人民网成都8月25日电 近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组织专家来到自贡荣县,对当地农业农村部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项目——“荣县水稻绿色提质增效集成技术推广应用”示范区进行了测产验收。据悉,示范片亩产达到707.2公斤,每亩增效约500元。

通过现场测产验收,专家组认为,课题组建立的“科研基地+区域示范基地+基层推广站+新型经营主体”的协同推广体系,确保了优质稻产业链中生产环节技术的到位,节本省工,节水节肥,增产效果显著。据悉,通过水稻绿色提质增效集成技术推广应用,一亩水稻能节约生产成本300元,销售稻谷增收200元,每亩综合增效约500元。

据荣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介绍,通过示范片的示范作用,该县37万亩水稻提质增效,截止到8月24日,荣县水稻收割率已经超过90%,做到了颗粒归仓。(蒋兵、实习生林湘芹)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