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成都疾控提示:开学前14天尽可能返回居住地

2021年08月18日07:57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开学前14天尽可能返回居住地

  暑期已经接近尾声,距离开学不到半个月时间,虽然全省都是低风险区,但国内一些地区仍有疫情传播风险,如何快乐又安全地度过余下的假期?成都市疾控中心提示:同学们,新冠疫情改变了大家的生活和学习模式,每位同学都是经历者、见证者,更是抗疫小战士!坚持防疫不放松,并肩共筑暑期安全墙。

  疫情在,不远行

  近期外出旅游仍然存在较高的风险,建议暂缓跨省、市出行。开学前14天尽可能返回居住地,落实好自我健康管理和监测。

  打疫苗,不犹豫

  目前,接种疫苗仍是有效防护手段。暑假期间,12-17岁学生可由家长(监护人)带领下到就近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或学校统一组织安排,进行疫苗接种。

  好习惯,不忘记

  勤洗手、勤换衣、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科学用眼,坚持正确读写姿势,保护视力。不偏食、不挑食,营养均衡。不吃过期食品,预防食物中毒。不吸烟、不饮酒。

  动与学,不可少

  开展多种形式的体育锻炼,户外活动与室内运动相结合,确保每天锻炼不少于1小时,注意夏季运动预防晒伤和中暑。合理安排学习和阅读时间,保证充足睡眠。

  心态好,不沉迷

  保持健康心态,多与家人沟通。不沉迷网络和电子游戏,慎交网友,不轻信网络信息,不造谣,健康度暑假。

  守规矩,不逾越

  主动关注每天疫情动态,遵守疫情防控要求,配合防控措施。和家人一起主动履行防疫责任和社会义务,遵守传染病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做知法守法的小公民。

  (成都日报记者 王静宇)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