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四川省税电指数办公室”挂牌运行

2021年08月18日13: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18日电 8月17日,“四川省税电指数办公室”正式挂牌运行。

据悉,四川省税务局、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与四川省发展改革委、四川省经信厅、四川省统计局就完善优化“税电指数”就成立“四川省税电指数办公室”达成一致意见,明确办公室安排专职工作人员实行实体化运行,实现定期编制“税电指数”并开展数据运行分析,通过挖掘市场主体、企业用电量、增值税销售发票、纳税申报等系列指标数据,构建完善监控经济运行的“税电指数”统计月报指标体系,实现成员单位之间的及时共享。

据了解,“四川省税电指数办”的实体化运行是运行机制的一次升级,其亮点和任务是对原有“税电指数”的指标体系进行完善升级。基于现行“经济景气度税电指数”分析运行,“四川省税电指数办”将持续拓展应用领域,丰富指数内涵,推动构建经济发展、产业发展、特色主题等专题“税电指数”,对现有各类指标进行补充,成熟一项、发布一项,逐步形成指向明确、门类健全、内容充实、应用有效的“税电指数群”,服务宏观调控和重大战略部署。“四川省税电指数办”的成立不仅能拓展统计数据来源,加强数据控制管理,还将进一步拓展指标维度,从宏观、中观层面扩大税电指数场景。

四川省税务局税收经济分析处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指导各市(州)构建区域性‘税电指数’指标体系,并根据经济走势逐步建立‘重点产业发展税电指数’‘新增市场主体税电指数’‘消费发展税电指数’‘经济效能税电指数’等专题税电指数,充分发挥‘税电指数’大数据优势,服务四川经济高质量发展。”(王凡、牛洋)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