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NOC大赛“数字艺术作品创作”全国竞赛在成都举行

2021年08月12日16:5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青羊区一位学生正在编程。青羊区教育局供图
青羊区一位学生正在编程。青羊区教育局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12日电 (王波)8月11日,“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 NOC大赛)创新创意类“数字艺术作品创作”赛项全国竞赛“云评审”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来自全国500多所学校的上万名学生,参加了这一比赛。

据了解,“数字艺术作品创作”是人工智能编程思维与艺术美育的融合与实践创新,是一种素质提升教育。学生通过智能成熟的“艺术+编码”平台,摒弃掉传统的繁琐“敲代码”方式,通过“模块化、积木式”直观创作方式,让数字艺术创作学习变得趣味盎然,学生们通过学习掌握的是创意思维、逻辑思维、计算思维,输出的则是完整的创意动画、互动文创作品,将素质教育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融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

本次“数字艺术作品创作”赛项主任评委、四川省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科研信息中心主任郭斌表示,本次比赛是一项低入门、大智慧的赛事,注重从情感、人文、社会生活中激发学生的创作热情,培养学生的思维发展。赛事中学生的创作主题丰富,题材新颖,作品全面展示了我国新时代中小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演绎了他们的个性化学习和成长故事。

“数字艺术作品创作”赛项评委、教育部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入选专家汤金刚老师认为,教育部面向中小学的35项赛事是中小学素质教育的指挥棒,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信息科技为教育教学过程服务等已经逐步落地变为现实。

“数字艺术作品创作”赛项评委、成都市青羊区信息技术特级教师、学科带头人刘芳菲表示,数字艺术创作是学校大力引导、家长高度支持,学生喜闻乐见、踊跃参加的校内综合实践教育创新实践方式,孩子需要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感受快乐与收获。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