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人民“战疫” 平凡英雄:

采集点的别样“风景”:成都90后高个子医生“弯腰式”采样获赞

2021年08月10日21:0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8月10日电 (王洪江、赵祖乐)近日,成都一位高个子的医生弯腰为市民进行核酸采样的视频在网络上流传,受到网民的关注和点赞。

弯腰工作的王浩。王浩供图

视频中,这位高个子的医生全程站着,在采样时,微微分开双腿,弯着腰,偏着头。虽然姿势与其他采样人员不同,但采样的速度丝毫没有受到影响。只是偶尔直起身,转转腰,短暂放松几秒钟后,便又俯下身继续采样。

“因为当时辖区需要采集的居民比较多,加上我个人的身高较高,为了方便给居民采样,所以就采用了弯腰的姿势。”这位高个子医生说。

经了解,视频中这位高个子医生名叫王浩,1997年出生,是来自成都市青羊区苏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一名家庭医生。因为身高一米九,坐着采样不方便看清楚取样部位,尤其是遇到小朋友或者老人更是不方便。为了不让前来进行核酸采样的市民“迁就”他的身高,影响采样速度,于是他索性全程“站立式”服务,俯身操作更方便,也意外成为了采集点不一样的“风景”。

网友评论截图

“一方面我觉得这是作为医务人员的本职工作,另一方面也想在这次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王浩表示,很感谢网友们对医务工作者工作的支持与肯定,也非常感谢大家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积极配合,希望大家平时出门的时候做好个人防护。

相关链接——

一张照片背后的感人“战疫”故事

心疼!护士晕倒“战疫”一线 醒后连连道歉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