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人民“战疫” 平凡英雄:

心疼!护士晕倒“战疫”一线 醒后连连道歉

2021年08月10日19: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晕倒的申杨莉。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晕倒的申杨莉。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供图

人民网成都8月10日电 (李平、王洪江、赵祖乐)7月28日,一名护士在防疫一线晕倒的视频,在网络上引起关注。8月9日,记者在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以下称“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见到了视频中晕倒的那位护士申杨莉。她在谈起自己晕倒的事情时,觉得特别不好意思,直言是自己给大家拖后腿了,同时对网友的关心关注表示感谢。

记者了解到,1988年出生的申杨莉,今年33岁,毕业于川北医学院,有13年的工作经历。2011年进入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做护士直到现在。7月27日晚上,申杨莉和同事们在医院接到新的指令,要求马上准备物资,增设一个核酸采样点。当晚,申杨莉和同事们一直加班到凌晨两三点。

“第二天起得很早,7点半就开始采样。”据申杨莉介绍,7月28日那天是大晴天,应急核酸采样点设置在医院门诊大厅外,是一个长方形的大帐篷。当时气温越升越高,前来检测的市民也越来越多,在采样点的13名医务人员也越来越忙。

“院感工作是极其重要的,防护服、N95口罩、面屏……一个都不能少。早上的气温虽然还没有很高,但一身防护装包裹在身上,汗很快就将里面的衣服打湿。为保持通风,帐篷是不能够封闭的,几台风扇虽然一直持续工作,但高温之下,吹出来的风都是热的。上午9点,成都市气象台还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说是城区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升至35℃以上。”申杨莉说。

“当时我感到心里不舒服,稍微坐着休息了一下,想着应该没事。但坐着坐着,就听不到同事和我说话了,然后就晕倒了。”申杨莉说,自己倒下后,同事们赶紧把她抬到一旁阴凉处躺下,撕开防护服,不断地为她扇风降温,她大口喘着气,胸口快速起伏。紧接着,同事们为她找来轮椅,将她转移至室内休息,打点滴。7月29日,申杨莉精神状态已基本恢复。

申杨莉告诉记者,面对网友的关心和鼓励,自己感到很不好意思,觉得是自己拖了大家的后腿,有些对不起大家,因为当时是在工作的情况下,医院还有很多降温解暑的措施,比如降暑的大冰块,解暑的中药。然而自己在这种情况下,自己还是晕倒了,还给同事添麻烦,所以她内心还是感到挺抱歉的。

(责编: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