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四川

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公示名单:四川蒲江武胜入选

2021年08月07日08:1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蒲江武胜两县入选

  近日,农业农村部官网发布2021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公示名单,包括成都市蒲江县、广安市武胜县在内,全国共有60个县(市、区)入选2021年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

  根据今年4月农业农村部印发的《关于开展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建设的通知》,开展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建设,旨在打造休闲农业升级版。目标任务是到2025年建设300个在区域、全国乃至世界有知名度、有影响力的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形成一批体制机制创新、政策集成创设、资源要素激活、联农带农紧密的休闲农业创业福地、产业高地、生态绿地、休闲旅游打卡地。

  全国休闲农业重点县的申报条件包括资源优势明显、设施条件良好、产业发展领先、组织保障有力。其中,乡村休闲旅游成为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主要指标(包括经营收入、接待人次、人均消费水平等)在全国领先;东部地区年接待游客200万人次以上,中部地区150万人次以上,西部地区100万人次以上,2017年至2019年三年游客接待数和营业收入年均增速均超6%。此外,农民人均收入高于省内平均水平5%以上。

  农业农村部要求,省级农业农村部门要建立“省负总责、县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把休闲农业重点县作为促进乡村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加强协调,加大投入,强化指导,重点打造。休闲农业重点县要成立由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推进指导组,细化实施方案,统筹项目资金,强化责任落实,有序推进休闲农业重点县建设。(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史晓露)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