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成都

助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成都将从这5个方面入手

2021年07月26日07:41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助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将从这5个方面入手

  ■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打造现代化城市幸福美好生活新范例

  ■建设重要经济中心,夯实幸福美好生活物质基础

  ■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增强幸福美好生活核心动能

  ■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增强幸福美好生活动力机制。

  ■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厚植幸福美好生活优势

  全会指出,建设公园城市示范区,核心是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脚点是高水平创造新时代幸福美好生活,要建设以协调为新优势的公园城市,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成都将如何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要求,助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在昨日举行的发布会上,市发改委主任杨羽对此进行了解读。

  全面贯彻全会精神,聚焦做强极核战略目标,杨羽表示,将从以下5个方面加快推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助力创造幸福美好生活。

  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打造现代化城市幸福美好生活新范例。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全面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和综合竞争力,加快打造承载幸福美好生活的现代化城市。

  建设重要经济中心,夯实幸福美好生活物质基础。大力推进产业生态圈、产业功能区建设,加快构建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不断增强经济承载和辐射带动功能。持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推动形成区域协调发展新格局,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提供更加坚实的物质保障。

  建设科技创新中心,增强幸福美好生活核心动能。坚持将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瞄准前沿技术和未来赛道,推动创新资源集聚,营造创新应用场景,以新技术应用推动产业分工重构、动能更新再造,为幸福美好生活注入强大动力和活力。

  建设改革开放新高地,增强幸福美好生活动力机制。强化改革集成,深化五项制度改革,加快建设国际化营商环境标杆城市。强化国际门户枢纽建设,创建国际贸易消费中心,增强资源要素集聚配置能力,推动供需高水平动态平衡,为幸福美好生活提供丰富优质供给。

  建设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厚植幸福美好生活优势。围绕持续提升宜居生活城市吸引力,筑牢青山绿道蓝网生态本底,促进优质公共服务普惠共享,推动天府文化繁荣发展,建设智慧韧性安全城市,实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为幸福美好生活营造高品质宜居环境。(成都日报记者 李颖 李霞)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