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大熊猫家族再添新成员!大熊猫“昭美”产下“奥运宝宝”

2021年07月24日11:3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新生幼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24日电 (朱虹、王洪江)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以下简称熊猫基地)消息,7月23日晚8点20分,在第三十二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之际,熊猫基地大熊猫“昭美”产下“奥运宝宝”,基地大熊猫“奥运家族”再添新成员。

大熊猫“昭美”和新生幼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大熊猫“昭美”和新生幼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新生的“奥运宝宝”为雌性,体重132克,目前母子健康。

新生幼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新生幼崽。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供图

据介绍,“昭美”是2014年野外救护的一只大熊猫,在2019年11月产下幼崽“金宝”。今年4月19日,“昭美”有发情行为,与大熊猫“阿宝”两情相悦,完成了自然交配。“昭美”于7月23日晚8点03分破水,8点20分产下幼崽。这次产崽是大熊猫“昭美”第二次当妈妈。此次生产后,它一直将宝宝紧紧护在怀中,细心呵护。

知多点——

大熊猫“奥运家族

熊猫基地的大熊猫“奥运家族”成员众多。其中,出生于2008年的大熊猫“贝贝”、“晶晶”、“欢欢”和龙凤胎“迎迎”、“妮妮”,它们的名字源于“北京欢迎你”,大熊猫“毛毛”还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吉祥物原型。

同样出生于奥运会期间的还有大熊猫“奥莉奥”。它于2012年7月28日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当天出生,也是2012年熊猫基地诞生的第一只大熊猫。它的名字代表着美丽漂亮。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