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广元天曌山:三伏天里有清凉

刘海天
2021年07月25日07: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四川多地高温天气频发,选择去清凉的地方度夏,成为众多市民的选择。

地处四川省广元市利州区西北部、米仓山南麓的天曌山,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面积1334.3公顷,海拔1100-1700米,年均温度11.1℃,是川北地区著名的避暑胜地。此地属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森林覆盖率达95%,属典型的城郊型森林公园。除了清凉幽静的自然环境,天曌山山中还多佛寺、仙观,自唐代成为影响遍及川、陕、甘、滇各省的佛教、道教名山后,这里千百年来香火不断,游人如织。据说,女皇武则天童年时曾经在此生活。

据历史记载,武则天曾经发明了一批新字。其中,有“曌”字,音同“照”,取“日月当空阳光普照”之意,被武则天用作自己的名字。

宝殿金屋出翠山——天曌山梵天寺远景。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清风流动白云间——天曌山梵天寺近景。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蜿蜒明水青罗带——天曌山日月湖。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磅礴峻岭绿玉川——天曌山森林。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一片红尘藏远陌——天曌山森林。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三层白塔露林巅——天曌山舍利塔。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飞鸟凌波入图画——天曌山远景。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日月当空锦绣天——天曌山曌望台。利州区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