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来川参观考察

2021年07月24日08:01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来川参观考察

7月9日至22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西藏分会会长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来四川参观考察。

这是继2005年后,班禅时隔16年再次到访四川。在川期间,班禅先后前往成都、德阳、甘孜、阿坝等地参观考察。在成都、德阳,班禅前往成都天府国际机场、成都科学城天府新区规划展示厅、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广汉市三星堆遗址考古发掘现场、四川藏语佛学院等地,参观了解四川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甘孜州和阿坝州,班禅前往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馆、十八军窑洞群遗址、朱德总司令和五世格达活佛纪念馆、卓克基红军长征纪念馆、松潘红军长征纪念碑碑园等地,了解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光辉历史;前往川藏铁路泸定特大桥项目部、道孚县沟尔普村、康巴高原植物园、炉霍县盛煌农业炉霍飞地产业园、壤塘县腾都驿站、红原县更攀农牧民专业合作社、松潘县进安镇等地,考察了解当地农牧产业发展、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基础设施建设、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前往白利寺、大金寺、麦洼寺、毛儿盖寺等藏传佛教寺庙举行佛事活动,并与当地宗教界代表人士进行了座谈交流。

班禅高度评价了四川涉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藏传佛教事业发展取得的成就。他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四川涉藏州县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藏传佛教界呈现新气象新面貌,令人由衷高兴。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离不开各族群众的团结和睦。

班禅指出,藏传佛教界要防范宗教的迷信化、神秘化、商业化。历史上每一阶段的佛法传承都同当时的社会发展、时代需要、信众需求相结合,要使佛教成为新时代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维护和平的积极正能量。藏传佛教界要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更好地维护社会安定团结,推动广大信教群众更加勤奋、智慧、积极、善良地面对生活、热爱家园提供精神动能。

省领导邓小刚、田向利、尧斯丹、杨克宁参加相关考察活动。(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林嘉薇 付真卿)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