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双流斩获全国“标杆城区”“十佳县”双奖

2021年07月26日12:4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授牌仪式现场。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授牌仪式现场。成都市双流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26日电 近日,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与国际合作大会在北京落下帷幕。

会上,《2021中国高质量发展评估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指数发布。成都市双流区加快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致力打造新时代“企业最容易做生意的地方”“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增长最快的地方”“干部人才心齐气顺只争一流的地方”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经层层筛选、大数据分析、专家评审等环节,获评“高质量发展十佳县(市、区)”和“国际化高质量发展环境建设标杆城区”。

据悉,该《报告》数据统计主要来自于政府公务公开的数据、国民经济的数据。主办方通过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方法,从绿色发展、创新发展、营商环境、开放发展以及民生保障这5个方面,构建了涵盖16个二级指标的评估体系,为城市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数据的支撑。

未来,成都双流将建立全链条人才服务体系,建设“空港人才之家”,推出10亿元人才专项扶持资金池;紧扣公共服务配套由户籍人口向常住人口“全覆盖”目标,把教育医疗作为城市重大功能支撑,计划投入11.7亿元实施50件民生实事,切实提升市民和人才民生服务质量。(吴舒婷)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