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男子酒驾被追尾,对方索要2万元赔偿 民警识破:这是个圈套!

2021年07月26日07:4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男子酒驾被追尾,对方索要2万元赔偿 民警识破:这是个圈套!

  7月23日,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从四川开江警方获悉,一男子酒驾被追尾,被人索要2万元赔偿。民警处理案子时发现,该男子被别人设置了圈套。

  目前,陈某东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开江公安交警部门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吴某平、逯某均、张某明3人已经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办案民警介绍,6月29日22时许,开江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警称:普安镇工业园区道路发生一起小型轿车追尾面包车的交通事故,请求交警到场处置。

  开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开展事故勘查工作时发现,该起事故为典型的追尾事故。

  民警对双方驾驶人进行酒精检测时,面包车司机陈某东体内酒精含量为46mg/100ml,达到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罚标准。“处理过程中,我们通过询问当事人,发现一些可疑的细节。”据民警介绍,当事双方似乎熟识,被追尾的面包车乘客熊某与后车上一名人员似乎认识,多次避开陈某东,在一旁窃窃私语;前车在事故发生之前,并没有紧急制动和变道行驶,后车追尾时处于加速状态。

  民警调阅了事发地附近监控视频发现,小轿车在面包车驾驶员陈某东饮酒的饭店附近路段停车近30分钟,且该车一直处于启动状态,待陈某东饮酒后驾驶面包车出发,该车立即跟随面包车行驶,直到事故发生。

  原来,吴某平、逯某均、张某明3人无正当职业。事发当晚,逯某均通过微信聊天,得知他朋友熊某正在普安镇一串串店吃饭,同桌有一个开车来的人也喝酒了。逯某均便电话联系吴某平,让其驾车接他和张某明,3人一同到熊某吃饭的地方等待。

  半个小时后,同熊某一起吃饭的陈某东等人准备驾车离开。吴某平立即开车紧随其后,待陈某东驾驶的面包车准备转弯时,突然从后面加速撞了上去。之后,3人就以陈某东酒后驾车为由,要求对方给2万元“私了”。然而“私了”未果,吴某平选择了报警。本以为一切都天衣无缝,不曾想被民警火眼金睛识破。

  目前,陈某东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开江公安交警部门处以罚款1000元,驾驶证暂扣6个月的行政处罚。吴某平、逯某均、张某明3人已经移交辖区派出所作进一步调查处理。(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张杨)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