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税务青年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7月22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青年税务干部在触摸屏前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青年税务干部在触摸屏前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连日来,四川税务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发表倡议书、组织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青年学·青年说·青年行”主题活动,号召广大税务青年面向未来,奋勇当先,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断开拓进取、攻坚克难,用青春、汗水传承和弘扬“忠诚担当、崇法守纪、兴税强国”的中国税务精神。

坚定理想信念,做勇敢追梦者

广安市华蓥市税务局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分享心得。该局人事教育部门的青年干部陈星宇在学习日记中写到:百年风华振奋人心。我们税务青年既要努力学习红色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也要努力学习税务本领,为更好地服务纳税人、缴费人打下坚实基础。

在泸州市税务局,青年税务干部不仅组织开展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进行学习,还利用碎片时间在电子屏幕上的学习园地进行学习。从事党务工作的青年干部陈卓说:“我们青年干部要珍惜韶华、不负青春,要切实增强学习紧迫感,努力学习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跟上时代步伐。”

绵阳市三台县税务局以“时代召唤旭日起,青税逐梦自奋蹄”为主题,利用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平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专题辅导、心得分享、小组联学等系列活动。军转青年干部龚波感慨道:“我将继续用‘税务蓝’和‘橄榄绿’展示税务‘铁军’风采,用青春力量践行税务使命,在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当好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汲取奋进力量,做勤学善思者

成都市温江区税务局组织青年干部到党员教育基地开展红色研学活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走好新的赶考路。作为一名税收工作者要用税收思维拓宽企业发展空间,帮助企业解决发展过程中的问题和困境。”今年新入党的税务干部陈文鑫参加活动后表示。

眉山市天新区税务局开展了“7日微分享”活动,每位青年干部以“一条重要论述+一条微感悟”的形式轮流在学习小组微信群中分享,青年干部王言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应该学深悟透、学懂弄通,为税务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遂宁市射洪市税务局邀请“光荣在党50年”奖章获得者、参加抗美援朝老党员李德清同青年税务干部一起学习。青年干部们纷纷表示:“绝不辜负党和人民的培养和期望,要努力学习掌握新理论新知识,提高内在素质,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各类业务的行家里手,在推进新时代税收现代化建设的征程中留下许党报国的铿锵足音。”

赓续精神血脉,做不懈奋斗者

“90后”税务青年李媛媛是成都市高新区税务局纳税咨询岗位的党员干部,也是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四川省先进工作者。她说:“我将继续在纳税咨询工作上贡献青春力量,认真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全心全意为纳税人缴费人服好务,使广大纳税人缴费人得到更多便利。”

南充市西充县税务局邀请四川省优秀共产党员、四川省脱贫攻坚优秀第一书记侯东为青年干部讲述脱贫攻坚故事,号召广大青年深刻领悟伟大建党精神,以实际行动爱党爱国、服务人民。该局从事乡村振兴工作的青年干部谭又铭产生了强烈共鸣:“青年是乡村振兴战线的生力军,我要坚持实干精神、发挥创新能力,助力帮扶村生态环境再提升、基础设施再改善、群众生活水平再提高,在先进典型的激励下谱写乡村振兴的青春篇章。”

青年干部丁敏是凉山州会东县税务局纪检组副组长。他说:“我将坚守在税务纪检岗位上,带头遵规守纪,敢于尽责担当,筑牢拒腐防线,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

四川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杰号召四川税务系统全体青年干部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群众,以担当作为干好税收事业,以青春韶华书写时代华章。(陈永康、夏海证)

三台县青年税务干部集中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三台县青年税务干部集中学习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四川省税务局供图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