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中国女足奥运首战0比5不敌巴西,出线形势不乐观

2021年07月22日09:17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女足全场四次中框

  北京时间7月21日下午,中国女足打响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的第一战,结果在东京奥运女足F组首轮中,中国女足0比5不敌巴西女足,35岁的六届世界足球小姐玛塔梅开二度。中国女足这场比赛也欠缺一点运气,全场四次击中门框。首战5球落败让中国女足在竞争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时会处于劣势。

  在奥运女足小组赛中,中国女足与巴西女足、荷兰女足和赞比亚女足同组。荷兰女足近年来进步神速,2017年拿到女足欧洲杯冠军,2019年女足世界杯上更是斩获亚军。巴西女足虽然一直是女足世界中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但目前最大的问题是年龄老化,该队本次名单中有8人年龄超过30岁,其中六届“世界足球小姐”玛塔已经35岁高龄,中场老将福米加更是已经43岁!尽管里约奥运会小组赛上巴西女足曾3比0轻取中国女足,但今天的中巴之战前外界还是有不少声音认为,如果年轻的中国女足能在首战中发挥出自己体能方面的优势,并非没有从实力下降的巴西女足身上抢分的可能。

  本场比赛,贾秀全派出了王霜、王珊珊领衔主力阵容,新人缪斯雯首发与王珊珊搭档锋线。比赛开始第9分钟,巴西队前场左路断球后传中,前锋德比尼亚后点头球攻门击中门梁弹出,中国女足后卫在对方球员干扰下未能成功解围,被跟进的玛塔劲射得手,中国女足开场就0比1落后,陷入了困境。第21分钟中国女足再遭打击,比娅特里斯切入禁区一次威胁不算太大的远射却造成中国女足门将彭诗梦脱手,德比尼亚跟进轻松补射破门,将比分扩大为2比0。

  下半场开始后,中国女足发起了一浪接一浪的猛攻,第47分钟王珊珊形成单刀之势,但巴西门将芭芭拉及时出击将球阻截;第51分钟王珊珊右路突破后突施冷箭,但皮球击中门柱弹入场内,缪斯雯禁区内跟进补射却一脚打高,错失了缩小差距的机会。第66分钟中国女足前场抢断成功,王霜妙传禁区内,张馨跟上推射再次中柱。

  在连续错失得分良机后,中国女足城门再次失守,第71分钟中国队禁区内解围失误,玛塔在右路拔脚怒射,攻入个人在本场比赛的第二个进球。不过三球落后的女足姑娘们并没有放弃,第76分钟王霜吊射被门梁挡出,乌日古木拉跟进头球补射再次中梁,今天的运气也实在不在中国女足这一边!第79分钟巴西女足替补出场的安德雷萨创造点球,她亲自主罚破门。第89分钟中国女足后场失误,比娅特里斯再进1球,将比分锁定为5比0。(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姜山)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