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获奖选手亮相闭幕音乐会 第五届“金芙蓉”唱响“蓉城之夜”

朱虹
2021年07月23日16:2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第五届“金芙蓉”音乐比赛。主办方供图
第五届“金芙蓉”音乐比赛。主办方供图 

历时近4个月、近3000名选手、200余名获奖新生音乐力量、50余名专家评审、24场专业赛事、2场顶级音乐盛会……一连串的数字背后,是第五届“金芙蓉”音乐比赛的“成果展示”,也是一个本土城市音乐文化IP向国际知名音乐赛事品牌迈进奠定的基础。

7月22日晚,第五届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闭幕暨颁奖音乐会在四川音乐学院大音乐厅举办。现场,声乐(美声、民族唱法)、器乐(二胡、古典吉他)、青少年展演组(声乐、古典吉他、二胡)三大类四个专业的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一一揭晓,集中展示了“金芙蓉”新生音乐力量风采。

助力国际音乐之都建设 新生音乐力量唱响“蓉城之夜”

本届“金芙蓉”音乐比赛吸引了海内外知名音乐院校近3000名专业人才参与角逐,于7月19~21日陆续开展声乐(美声、民族唱法)、器乐(二胡、古典吉他)、青少年展演组(声乐、古典吉他、二胡)三大类四个专业的复赛及决赛共24场。50余名来自各大音乐院校著名专家、教授组成专业评审队伍进行了权威评选。

在第五届“金芙蓉”音乐比赛闭幕音乐会现场,三大类四个专业获奖选手名单正式揭晓——林子豪、刘珊欣雨分别荣膺声乐(美声、民族)专业组金奖,吴一昊、姒文杰分别获得二胡和古典吉他专业组金奖,杠上开花组合、熊正东、焦寅贺、张博雯、卓然、杨秋水、王馨悦、孙欣妍、杨莘逸、李广翔、吕秋蓬、练雅佳、李籽芊分别获得各类别展演组一等奖。

立足于为音乐人才搭台、以赛事赋能城市音乐文化产业发展,“金芙蓉”新生音乐力量的诞生,将持续助力成都国际音乐之都建设。

赋能音乐文化产业发展 成为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新抓手”

作为成都城市音乐品牌赛事,“金芙蓉”音乐比赛自2017年启动以来已成功举办五届,累计吸引9000余名选手参赛。历经多年品牌沉淀,该项赛事已面向全球音乐市场输送百余名优秀人才和组合,推出原创精品力作上百首。

“作为‘蓉城之秋’的重要板块,金芙蓉音乐比赛的参赛选手均来自全国各专业音乐学院及综合院校等。”此前,第四届成都金芙蓉音乐比赛声乐(民族)组金奖获得者李金华表示,“金芙蓉”音乐比赛的评委更是来自业界内有声望的专家、学者及歌唱家们,专业的点评对于参赛者的专业水平非常有帮助。“金芙蓉”音乐比赛具有较高水准和影响力。

在品牌IP打造过程中,“金芙蓉”音乐比赛不断引进培养音乐名家和领军人物,大力扶持音乐人才发展,鼓励创作生产成都特色优秀音乐作品。

“金芙蓉”音乐比赛还以城市赛事品牌IP打造为媒,不断加强与国内外音乐领域交流互动,鼓励“成都造”音乐作品走向国际,逐渐发展成为成都建设国际音乐之都的坚实基础和建设世界文化名城的重要支撑。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