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成都疾控:7月5日以来,经南京禄口机场来(返)蓉人员需立即向社区报备,并尽快接受核酸检测

2021年07月21日09:0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21日电 (王波、袁菡苓)据成都疾控官微消息,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通报南京禄口机场工作人员中有9人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近期云南德宏州本土疫情仍未结束。

暑期来临,各地迎来旅游高峰,但新冠疫情仍在持续,境外输入及其关联的本土疫情风险依然存在,绝不能放松警惕,还需继续做好个人防护。

成都疾控特别提醒:

1、7月5日以来,经南京禄口机场来(返)蓉人员需立即向社区报备,并尽快接受核酸检测。

2、暑期出游避免出境游,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提前了解旅游目的地疫情防控要求和景区客流、交通管控情况。

3、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科学佩戴口罩,少聚集不扎堆,保持社交距离。

4、保持室内环境卫生,勤通风,勤打扫。在空调房内也应保证每2-3小时通风一次,每次通风时间不少于15分钟。

5、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保护自身健康。已经接种第一针的群众请及时接种后续针次。

6、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佩戴好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