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每小时排水量可达1980吨

智能防汛 助力成都新都电子路下穿隧道“破浪”而行

2021年07月22日15:5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修。轨道交通供图
工作人员正在进行检修。轨道交通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22日电 作为连接成都市新都区新老城区的交通快速通道——电子路下穿隧道,每日的车流量达到5万余辆。近段时间的强降雨让新都部分道路出现了积水现象,如何做好电子路下穿隧道汛期防汛工作,确保城市运行有序?成都地铁三号线同体工程的电子路下穿隧道运营方给出了解答。

全长900余米的电子路下穿隧道,采用了框价段和船槽段两种结构,排水系统按照防50年一遇暴雨的标准分为两个防线:地面排水和隧道强排。据新都区香投集团兴水公司工作人员徐礼鹏介绍,早在2018年6月,该公司就对下穿隧道地面的雨水管网进行了改造。暴雨来临时,地面排水可以有效阻挡大部分降雨,减少雨水直接涌入隧道。此外,隧道内设有4台功率55千瓦的抽水泵,分别应对不同的水位线进行工作。当隧道内的蓄水达到一定高度,与之对应的抽水泵就将自动开启,单台抽水泵每小时可以抽出495立方米积水。

据了解,电子路下穿隧道还增添了中心止回阀,可以有效防止雨水倒灌。“电子路下穿隧道的特点就是智能化,实现了手机查看排水情况,监控全覆盖。”徐礼鹏说,为了安全度汛,本月起,电子路下穿隧道增添了值班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确保汛期隧道正常运行。(包瑞雪、罗瑞)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