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能投:“我为群众办实事”践行初心使命

王波
2021年07月21日16:5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能投党组引导各级党组织深入基层,走进社会,拿出实际举措,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和群众,展现出能投集团国企担当的良好形象。

深入一线办实事 优质服务惠民生

农村用电的收费标准是什么?为什么更换了新的电表后,电费更高了?需要申请照明用电,但房产证还在办理中,可以申请用电吗?如何办理,安装费用是多少......

围绕群众关心的民生问题,四川能投发展公司开展了“我为群众保供电——低电压专项整治”行动,对照低电压判断标准开展低电压台区筛选,对低电压台区再梳理、再核实、再审查,摸清家底,建立台账,制定两年整改计划。对正在实施治理和暂时不能解决的低电压问题,及时通知并协助做好客户侧宣传工作,切实提升用户满意度。以普查形式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形成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我为群众大普查——用电服务进万家”活动。同时,强化以客户为中心,开展了“我为群众省投资——‘三零’服务便民惠民”活动。对标先进标准和做法,结合实际,精准施策,全面实行居民“一户一表”和160千瓦及以下的小微用户用电报装“零投资”。此外,还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千人签名承诺和“明星供电所”评选等活动,不断提高基层供电所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供电所营业厅办电业务流程、供电信息公示等,不断提升群众电力获得感和满意度。

上门服务全覆盖 惠民政策落实处

“我们今天来,主要是想了解大家在用电方面遇到的问题,想听听你们的意见和建议。”近日,四川能投珙县电力组织党员服务队走进珙县工业园区,开展上门服务,倾听客户在业务办理流程、优质服务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了解运营情况及用电需求,并向客户解读了电力市场化交易相关政策,帮助客户合理制定用电规划。同时,党员服务队还对各企业用电设备进行了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四川能投叙州电力还照顾到贫困户、烈士遗属、孤寡老人、残疾人、“两保户”等特殊群体,建立健全特殊用户“私人定制”服务体系,建立了特殊服务对象台账,安排人员定期主动上门为这些特殊用户提供用电安全检查、免费更换漏电保护器、清理易发火灾隐患杂物等服务。

直播连线面对面 民生用电优保障

四川能投筠连电力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黄俊走进筠连县融媒体中心网络直播间,围绕“为民办实事”“优化营商环境”与市民连线,解答用电问题。

直播中,黄俊说,四川能投筠连电力将充分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与“我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努力压减办电时间、简化办电流程、降低办电成本、提高供电可靠性,大力推行“三零”“三省”服务,通过开展“零点抢修、你打电话我上门、安全用电进校园、田间地头微党课、学党史助推乡村振兴”等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和企业用电的难点、堵点、痛点等。

为民服务践宗旨 善小而为架心桥

四川能投电能公司组织党员干部前往宜宾市社会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他们送去生活用品、水果、牛奶等慰问品。

活动中,志愿者们有的和老人们一起包粽子,向他们学习包粽子的手法和技巧;有的陪老人们聊天谈心,了解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有的帮老人们打扫卫生;有的为敬老院进行安全用电检查......

抗洪清淤第一线 夤夜奋战保供电

“7·11”洪水洪峰顺利通过渠江河渠城段,四川能投水电集团渠县公司党员职工连夜开展洪水退后清淤工作,组织了公司36名机关党员、职工,分6组持续清淤4小时。“我是第二组的,清淤时间从12日凌晨2:00起至6:00止。”负责统计灾情的党员张佳梅脚穿水靴,手拿扫把,投入到清淤“战斗”中。7月12日上午8:00,渠县公司8名青年员工组成志愿者队伍,自发投身清淤工作。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