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想在日本找工作的乌干达选手行踪被发现 正被警方讯问

2021年07月21日10:10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乌干达选手行踪被发现

日本《读卖新闻》7月20日晚间报道,备受日本媒体和公众瞩目的乌干达奥运选手塞基托雷科被警方在三重县发现,并暂时由大阪府府警和三重县警方看管,目前该名选手正在接受警方询问,而下一步警方的计划是将塞基托雷科送回东京,让其回归乌干达代表团。

自从7月16日这名年仅20岁的乌干达举重选手从位于大阪泉佐野市的酒店消失后,他的行踪就引起了全世界范围公众的兴趣,很多人都在关注他的去向,并好奇在资讯如此发达的当今,经过了全世界媒体的广泛报道之后,这名外貌、肤色明显有别于日本人且不会说日语的外国人为何能隐藏行踪好几天。

据《读卖新闻》报道,在房间里留下“乌干达的生活很艰难,不想回国,想在日本工作”的纸条后,塞基托雷科于7月16日中午来到距离酒店最近的熊取火车站,乘电车来到了新大阪站,之后用现金购买了前往爱知县名古屋市的新干线车票,并在名古屋下车后与一名同为乌干达国籍的友人会合,前往爱知县北部的岐阜县。日本警方在名古屋车站的视频监控中发现了塞基托雷科的行踪之后,迅速展开调查,并找到了那位接应塞基托雷科的乌干达人,但此时两人已经分开。据这位已经在日本生活了一段时间的乌干达人透露,塞基托雷科已经被他送往了位于爱知县南部三重县一位朋友的家中(《读卖新闻》未透露此人的国籍)。追踪至岐阜的大阪府警方又掉头南下,最终在三重县四日市内发现了塞基托雷科。

截至发稿,塞基托雷科还在大阪府府警的看管之下,仍然在四日市警视厅内,而警方准备采取的下一步动作就是将塞基托雷科送往东京,将其送还给乌干达代表团,其护照目前还在代表团负责人的统一掌握中。历时将近四天,塞基托雷科跨越和辗转日本的一府三县(大阪府、爱知县、岐阜县、三重县),在一个完全陌生、语言不通的地方与警方捉迷藏、兜圈子,如果说事先没有计划只是随机出走并不可信。塞基托雷科被送交乌干达代表团后的命运不知会怎样,但这四天的经历已经很传奇。(北青报记者 刘艾林)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