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泸州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获省委省政府表扬

2021年07月21日16:47 | 来源:泸州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泸州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获省委省政府表扬

  7月20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在日前召开的全省农民工工作视频会上,泸州市因在回引培养、技能培训、维权救助3个方面成绩突出,获省委省政府通报表扬,被评为去冬今春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先进单位。

  据了解,2020年以来,泸州市创新服务方式,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扎实开展走访慰问、就业招聘、根治欠薪、证照办理、旅途暖冬、送文化下乡、志愿服务七大专项行动,开创全市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新局面。此外,为进一步做好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泸州市还从创新优化机制体制等多方面扎实开展工作。

  在创新优化机制体制、筑牢服务堡垒方面,泸州市出台《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要点》等制度,推进农民工服务保障各项工作规范运行;同时,加强农民工基层党组织建设,在全国发展驻外农民工党委并派驻专职党务工作者。截至目前,泸州市已成立15个异地农民工党委、38个异地农民工党组织,14个异地农民工之家、14个异地退役军人服务站,7个驻外法律援助工作站,基本形成异地农民工党建服务机构全覆盖。

  在创新技能培训服务、强化人才培养方面,泸州市创新开展“创业培训+技能培训”服务,2020年完成劳务品牌培训11677人、返乡创业培训4122人,补贴资金221.5万元。深入实施“优秀农民工定向回引培养工程”,全市已回引农民工68255名。发展优秀农民工村干部5527名,培育农民工村级后备干部13608名。

  在创新稳岗返岗手段、激活就业潜能方面,去年泸州市共帮助企业减免养老保险费12.49亿元,通过养老保险、失业保险阶段性降费帮助企业减负8.78亿元,吸纳就业补贴281.6万元,增加就业岗位补贴200.8万元,有效促进了农民工稳岗就业。

  在创新联动部门资源、提高服务效率方面,泸州市结合实际开展农民工服务保障专项行动,去年以来共为全市5523名农民工追讨工资5606万元,办理各类证照16.7万件,开展各类专场招聘261场、服务群众95.97万人次,开展集中义务体检,服务农民工90.2万人。(许世智)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