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开展“综合执法沙龙”活动 成都双流驻队律师出新招

2021年07月21日16: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21日电 7月15日,新《行政处罚法》正式施行。为准确贯彻落实新法,进一步规范执法办案程序,协调解决执法工作中遇到的涉法问题,连续一周以来,成都市双流区综合执法局组织开展“综合执法沙龙”活动。综合执法局政策法规科、城管执法大队、建设中队、房管园林中队、林业中队、东升中队以及各执法大队驻队律师参加。

活动中,第一综合执法大队各专业中队围绕各自执法领域内遇到法律适用、执法程序、执法文书制作以及违法事实认定等问题进行了阐述,政策法规科和驻队律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现场解答了法律法规并形成共识。同时,活动还对复杂疑难个案进行了研讨,帮助执法人员明晰类似案例的正确处理方式,为下一步工作思路明确方向。

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通过与政策法规科和全体驻队律师面对面交流学习,进一步深化了执法人员对法律法规的理解、正确使用法律法规,帮助规范执法程序、提升执法能力,希望沙龙活动能够长期开展。

下一步,双流区综合执法局将广泛收集各执法队伍执法办案热难点问题,并根据实际情况优化沙龙方案,通过发挥集体智慧,凝聚共识、全力规范执法。(刘贤虎)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