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创新党员教育 成都金堂16名本土讲师启航基层宣讲

2021年07月21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2021年金堂县党员教育本土讲师选聘决赛现场。金堂县宣传部供图
2021年金堂县党员教育本土讲师选聘决赛现场。金堂县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21日电 (王波)据成都金堂县委消息,为进一步提升金堂县基层党员教育水平,让党建工作接地气、聚人心,成都金堂县突破党员教育师资力量来源单一、授课内容形式单调等瓶颈,从该县各行各业选聘优秀本土讲师16名纳入党员教育师资库。

据了解,今年5月,金堂县启动优秀本土讲师选拔赛,吸引了该县各行各业党员干部积极报名参与。该活动历时两个多月,共有48名选手进入初赛。最终,经过激烈角逐,16名本土优秀讲师成功脱颖而出,近日正式获聘优秀本土讲师。

本次讲师既有西南航空旅游职业学院、社区教育学院的教师,还有基层网格员、村支部书记、医院带教老师;既有近60岁的老党员,也有90后年轻干部,是一支政治合格、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本土讲师队伍。此次宣讲内容,涵盖党建务实、经济发展、社会管理、技能素养、历史文化、政治理论六大类。近期,这支“先锋宣讲队”即将启航基层宣讲,为该县广大党员干部讲理论、讲业务、讲知识,用本土乡音传播“新思想”,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新作为”。

据悉,近年来,金堂县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师资队伍建设,持续扩充优秀师资“蓄水池”,此次举办本土讲师选聘活动,既是落实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的务实之举,也是进一步推动党员师资队伍建设的夯基之策,成功挖掘出了一大批深受党员群众喜爱、常在党员群众身边的本土讲师,为金堂县党员教育师资队伍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