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富顺政务服务推行“首问专员”个性化温馨服务

2021年07月21日14:4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21日电 “窗口前有‘首问专员’主动接待,对我们提供的办事材料做到一次性告知,真是服务周到、业务专业!”7月19日上午,有群众来到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个体营业执照业务,在“首问专员”的全程陪同下,十分钟就办完了手续。

“首问专员”服务是富顺县行政审批局按照县上推行政务服务营商环境“专业能力、部门协同、一网三通”三项改革的要求,针对政务服务工作人员服务意识不强、服务积极性不高、窗口一次性告知不到位等问题,创新推出的“专区+专员”服务模式:“首问专员”负责接待引导,窗口人员负责一件事一次办理,让群众在办事过程中感受到服务人员的“温度”。

富顺县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人员专业能力提升改革行动中多管齐下、协同推进:根据政务服务综合楼布局,按业务流程划分为9个服务专区,确保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享受到“一站式”服务的便捷;按各专区窗口数量的50%配备“首问专员”,并着标志装、发服务卡,与窗口人员形成相互协作、相互监督的关系;设置“办不成事”受理窗口、“服务不满意”投诉箱以及投诉卡。同时推进微笑服务、首问责任制服务、一次性告知服务、容缺办理服务、领代办服务、限时办结服务、延时服务七大服务,不断提升企业和群众办事的体验感和满意度。

据悉,该模式目前在富顺县医保和商事专区试点,8月将在所有专区推行,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改进服务方式和水平,进一步优化县域政务服务营商环境。(杨文娟、许鹏)

(责编:乔一蝶(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