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房产

前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7.7%

2021年07月19日10:12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前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7.7%

   近日,国家统计局官网公布了《2021 年 1-6 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数据显示,1-6 月,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7021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1.8%;1-6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增长27.7%,对比上述数据可见,今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的特点在于“房热地冷”。

  从广州市场来看,2021年上半年为继2017年之后的又一“调控大年”, 其间广州两度出台新政,此外房贷、备案价制度、预售证等形成“组合拳”,共同为市场降温“挤水分”。记者发现,房企调整策略增加出货,在6月后近郊及远郊多个项目通过“减装修”“低价入市”“让利一口价”等方式调整售价(向备案价靠拢),拿证出货。

  对于广州下半年走势分析,研究机构表示,受制于成本,在备案价格管控要求下,预计广州下半年新货售价稳行。(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露 赵方圆)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