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即时新闻

奥运会开幕式——

朱婷赵帅任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2021年07月19日06:5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7月18日电  (记者孙龙飞)中国体育代表团17日宣布,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将由女子排球运动员朱婷和男子跆拳道运动员赵帅共同担任。

  “感谢代表团对女排、对我的肯定与信任。担任旗手是一份荣誉,也是一份责任,让我更有动力去做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朱婷说:“大赛将至,保持平常心,全力以赴,我们的目标还是升国旗、奏国歌。”朱婷是中国女排现任队长,2016年里约奥运会,中国女排12年后再度夺冠,朱婷凭借出色的表现被评为女排比赛最有价值球员。

  赵帅说:“我会以此为动力,继续在赛场上为祖国争光,也祝愿代表团的所有运动员能够在东京奥运会上取得好成绩。”2016年里约奥运会,赵帅为中国男子跆拳道实现了奥运史上金牌零的突破。2018年,他在雅加达亚运会上担任了中国体育代表团旗手。

  今年3月8日,国际奥委会、国际残奥委会、东京奥组委、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发表联合声明,鼓励各代表团在奥运会和残奥会开幕式入场时由男、女各一名运动员合举旗帜入场。


  《 人民日报 》( 2021年07月19日 16 版)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