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财经

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逾132万个

2021年07月19日10:13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逾132万个

  中国人民银行7月16日发布《中国数字人民币的研发进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揭开了关于数字人民币的神秘面纱。记者了解到,数字人民币主要用于满足国内零售支付需求,将与实物人民币长期并存,人民银行不对其计付利息。

  据了解,2019年末以来,人民银行首先在深圳、苏州、雄安、成都及2022北京冬奥会场景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2020年11月开始,增加上海、海南、长沙、西安、青岛、大连6个新的试点地区。

  《白皮书》透露,截至2021年6月30日,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超132万个,覆盖生活缴费、餐饮服务、交通出行、购物消费、政务服务等领域。开立个人钱包2087万余个、对公钱包351万余个,累计交易笔数7075万余笔、金额约345亿元。

  人民银行副行长范一飞表示,将继续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试点,不预设推出时间表。未来,北京冬奥会将是数字人民币的重要使用场景,白皮书介绍,冬奥会将试点部署无人售货车、自助售货机、无人超市等创新应用场景,并推出支付手套、支付徽章、冬奥支付服装等可穿戴设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楚涵)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