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科技

二季度App开屏弹窗信息投诉量环比降五成

2021年07月19日10:11 |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二季度App开屏弹窗信息投诉量环比降五成

  据国新办网站消息,7月16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上半年工业和信息化发展情况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管理局局长赵志国透露,据统计,二季度App开屏弹窗信息投诉量环比下降50%。用户使用量排名前100的App应用中,开屏信息难以关闭问题发现率由69%下降到1%。利用弹窗误导用户点击跳转问题的发现率由90%下降至12%。

  据了解,目前App弹窗广告存在三大陷阱,包括通过设置虚假无效的关闭按钮来欺骗误导用户点击广告;未向用户明示任何下载应用的提示,却在用户触碰广告页面任意位置后,自动开始下载;伪装指定跳转区域,但实际上任意触碰都可进行广告跳转。

  广告投放是当前手机App流量变现的主要方式,App广告通常是按照点击率、转化率进行计费结算。(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文静)

(责编:章华维、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