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新闻资讯

8月16日起 成德眉资公积金有这项重大变化

2021年07月19日07: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9日电 (李强强)据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消息,7月16日,成德眉资住房公积金同城化贷款政策发布会在成都召开,《关于推动实施成德眉资缴存职工在四市区域内非缴存地购房有关公积金贷款政策措施的工作方案》对外发布,将于2021年8月16日起实施,这标志着四市群众期盼已久的惠民政策正式落地。

政策规定成德眉资缴存职工在四市区域内非缴存地购房,可向缴存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此举将减少贷款职工两地往返跑路,充分惠及四市缴存职工,是公积金助力同城化发展的一大创新。

1.该政策措施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成德眉资公积金缴存职工在四市区域内非缴存地购房,在原有向购房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异地公积金贷款的选择之外,可选择向缴存地公积金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房屋套数认定标准、房屋抵押担保方式等执行缴存地公积金中心贷款管理政策。比如成都缴存职工在眉山购房,可向眉山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也可向成都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

2.如何办理该类贷款?

以成都缴存职工为例,职工在德眉资三市购房,可向成都中心所属服务网点或成都中心贷款合作银行受理网点申请,提交购房证明、首付款证明等材料,由成都中心审批通过后发放贷款。

3.该类贷款与本地购房贷款有何异同?

两种贷款在申请资料、贷款条件、期限、利率等政策规定上基本一致。不同之处在于贷款支持房屋类型不同,目前,该类贷款暂不支持再交易住房。

4.最高贷款额度为什么规定不超过房屋所在地限额标准?

由于当前四市贷款限额标准不同,在确定贷款额度时,要同时兼顾两个方面。一方面要考虑购房地的房价水平,贷款额度不得高于当地房价水平所挂钩的贷款限额;另一方面要同时考量贷款发放中心缴存职工在本地和异地贷款权益的公平性。

5.该类贷款与公积金异地贷款的关系是什么?

公积金异地贷款由住建部公积金监管司于 2014 年推出,是指职工到异地购房(缴存地以外)向异地中心申请和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方式。四市区域内非缴存地购房贷款是职工到异地购房的另一种公积金贷款方式,职工可在两种贷款方式中“二选一”。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