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雅安市雨城区:严管生猪运输环节 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2021年07月19日18:13 | 来源:雅安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严管生猪运输环节 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为强化生猪运输环节监管,严防非洲猪瘟疫情发生,7月13日,雨城区组织生猪贩运户40余人召开培训会,传达非洲猪瘟疫情防控相关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生猪运输车辆消毒流程及消毒重点进行培训。

  会议要求,要严禁收购、贩卖和承运缺少有效检疫合格证明、染疫或疑似染疫的生猪。建立运输台账,详细记录收购地址及养殖户信息,做到可追溯管理。加大消毒力度,在生猪装前、卸后都要进行彻底的清洗、消毒。做到如实报告,调运生猪一旦出现异常发病或死亡,要及时报告并在监督下进行规范处理。

  加强生猪运输环节的防控,是切断非洲猪瘟病毒传播途径,保障养殖场生猪健康、保障屠宰企业猪肉产品安全的重要手段。下一步,雨城区将加大执法力度,对生猪运输环节发现的违法行为依法进行处置。(雅安日报记者 郑雨莎)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