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内江中心城区已有29个城市公园

2021年07月19日15:41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内江中心城区已有29个城市公园

7月16日,记者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通过大力推进城市绿化,内江中心城区城市公园数量已增至29个,基本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进园”。

近年来,内江先后改造提升了大洲广场、大千园、人民公园,新建成花萼湿地公园、千水湖公园、松山公园、塔山复合绿道、梅岭公园和玉峰山体育公园。结合全国黑臭水体治理示范城市建设,内江将11条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好,并建成11个连接城乡的带状公园、环湖公园,谢家河公园北段、东兴区小青龙河绿道公园(二期)以及寿溪河、玉带溪、苞谷湾、古堰溪、龙凼沟、益民溪等湿地公园陆续建成,甜城大地绿色越来越多,城乡人居环境越来越美。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提供的数据显示:内江中心城区城市公园由2018年的8个增加到29个;公园绿地面积由764.18公顷增加到1184.17公顷;建成区园林绿化面积由2018年底的2847.61公顷增加到3528.82公顷;绿地率由33.42%提高到35.21%;建成区绿化覆盖率由36.49%提高到38.16%。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内江正在实施甜蜜花园、邓家坝滨江公园、谢家河再生水厂海绵公园、汉安湖等一批公园,正在改造提升小青龙河带状公园等一批公园,内江主城区城市绿地建设“质”和“量”将再突破。(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段春秀)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