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1第五届红原雅克音乐季8月11日开幕

2021年07月19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9日电 (王波)第五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暨红原大草原第九届牦牛文化节、第四届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第二届藏族山歌传承大赛将于8月11日至14日在四川省阿坝州红原县举行。

本届活动不仅邀请到了任贤齐、许巍、赵雷等知名歌手,还有五省七州山歌大赛优胜者现场展演。“届时,民族的、世界的、流行的、传统的,各类音乐文化元素将在美丽草原上互动碰撞、全面演绎。”组委会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作为全国知名的超级原创IP,本届音乐季以“爱红原·爱雅克”为主题,在前四届成功经验上再度全面升级,创新推出以“一会、一节、一季、一赛、一典”为主体内容的“2+2+N”活动整体布局,全面联动文化、生态、体育、音乐、旅游等各个领域,奉上一个独树一帜的音乐狂欢季。

“今年,雅克音乐季活动包含全州文旅发展大会、牦牛文化节、雅克音乐季、藏族山歌赛、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5项主体内容,以2天文化惠民免费演出、2天全明星阵容核心演出,藏式摔跤、牦牛选美、非遗展演、马术表演、山歌比赛、美食品介等N场活动整体布局,整个活动既有重点,又有亮点,还有看点。”本次活动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8月11日至12日为2021雅克音乐季的文化惠民日,为免费开放。赵雷、王赫野、乌兰图雅、扎西尼玛、女子十二乐坊、海来阿木、才旺萝卜、热们泽、尕让邓真等明星、乐队将助阵牦牛文化节、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藏族山歌传承大赛;8月13日至14日为期2天的全明星阵容核心邀请到了任贤齐、许巍、旅行团、黑豹乐队、F.I.R.飞儿乐团、王以太、谢帝、根呷乐队、whostar、德吉老爷等明星、乐队助阵。内容设置上除了延续以往的专业和多元外,其“音乐+”的品牌IP和个性化风格将是本届音乐季的一大点睛之笔。

红原地处“大九寨”国际旅游腹心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境内月亮湾、日干乔大沼泽、色阿柯河格萨尔文化旅游带、达格则神山秘境、嘎曲景观带、雪玛格勒冰川遗迹等自然生态景观极具魅力;雅克夏山红军烈士墓、日干乔红军文化旅游区、麦洼寺、达格则寺、瓦切塔林等人文景观更是多彩绚丽。

近年来,红原根据经济社会转型和文旅融合发展需要,积极调整方向、寻求突破,以文化为引领、以音乐为引擎,积极融合旅游、生态、环保、科技、体育等各个领域,打造出了国内一流的雅克音乐季,开启了“音乐+旅游”特色化全新旅游价值模式。雅克音乐季作为中国唯一以民族音乐为核心内容的超级音乐节,在广大青年人群中产生了高度共鸣,成为青年人瞩目的音乐节,对拉动县域文旅经济具有突出的正面效应。

“红原各族人民热忱欢迎社会各界朋友来大草原观光旅游、投资兴业。”红原县文体旅局负责人说。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