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公园城市建设与人民公园的历史担当”学术研讨会在成都举办

2021年07月19日09:0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9日电 (记者宋豪新)7月17日下午,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主办,成都市人民公园承办的“公园城市建设与人民公园的历史担当”学术研讨会在成都成功举办。成都市委宣传部、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有关领导,众多知名专家学者出席本次研讨会,成都市人民公园负责人、职工代表参与本次研讨学习。

研讨会以“公园城市建设与人民公园的历史担当”为主题,全方位、多角度总结回顾了成都市人民公园的悠久办园历程、宝贵经验和丰硕成果,深入探讨成都市人民公园在新时代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中的功能与作用。

研讨会现场。成都市人民公园供图

四川省历史学会会长谭继和、四川省杜甫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祁和晖、四川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陈廷湘、四川大学城市研究所所长何一民等专家学者分别作主题发言。研讨会现场,各位专家学者分别从“公园城市建设与人民公园的传薪火走新路 ”“人民公园文脉承传的历史担当”“成都对中国共产党建党的贡献”“人民公园与辛亥革命”等各个层面,深入剖析了人民公园的文化内涵与价值,并从成都公园城市建设的角度为人民公园的未来发展提出建议。本次研讨会由天府文化研究院院长谭平主持。

“公园城市是指在公园内塑造和建设城市,而不是在城市中建造几个小公园。人民公园建于1911年,时称‘少城公园’,1950年更名为‘人民公园’。如何发挥人民公园地处成都少城的优势?”谭继和认为,应重视“少城”生态文明根脉的培植、宣传与创新,打造天府休闲生活体验地,使公园内出现更多宜游、宜憩的新场景。

成都市人民公园负责人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不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好办园经验,在成都市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伟大实践中,站位全局,主动试、大胆闯,当好“试验田”、走出新路子,积极融入到成都公园城市建设中去,开展为民做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未来,人民公园如何继续发挥自身地理位置优越、自然景观优美和历史文化厚重的优势?“人民公园仍将不断践行使命与担当,努力成为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标志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成都市人民公园负责人表示,人民公园将利用自身优越的地理位置,根据周围的城市布局,进一步发展和优化自身自然景观,并充分利用其人文景观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将“公园文化”融入到“公园城市”建设中。

夏菊领养活动现场。成都市人民公园供图

同日,由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管理局指导,成都市人民公园主办的“公园城市共建共享,夏菊惠民手留余香”夏菊领养活动,也在公园管理处门前举办。

记者从主办方获悉,公园为本此活动准备了3000盆夏菊,市民游客现场扫码关注公园公众号,即可领取夏菊一盆。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