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走 到百年鹤鸣茶社喝夜茶

2021年07月18日07:45 | 来源:成都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走 到百年鹤鸣茶社喝夜茶

  灯光装饰下的鹤鸣茶社

  今年,人民公园迎来建园110周年。历经两个月的打造,7月17日晚,百年鹤鸣茶社也正式亮起温暖的灯光。

  “以前游客只能白天来喝茶,现在延长了营业时间,晚上也能喝。”成都市人民公园副主任邱小兵说,这是公园打造夜经济的一种尝试。未来,不仅能品夜茶,还能到此逛茶博物馆、观茶艺表演,擦亮百年鹤鸣茶文化。

  “老板,掺茶!”7月17日晚,记者走进鹤鸣茶社,房梁间,红色的灯笼散发出柔和的灯光。

  “可别小看这些灯笼,它们都是我们的定制款。”在邱小兵的介绍下,记者注意到,灯笼上印着公园特有的图案:鹤鸣牌坊和廊桥。320多个灯笼逐一分布于亭子四周,营造出茶社温馨的氛围。

  不仅外观特别,性能也很不凡。建设方灯光师杨师傅介绍,所有的灯泡均为低压LDE灯管,节能且灯光的色温也专门调成了暖色光,不仅显得温馨,也能方便游客使用手机拍照。

  在茶社后院,灯光又有了一些新奇的设计。路面,通过投影的方式,倒映出了银杏叶的图案;树上,布置了蓝色的灯带,增添了观赏性。

  邱小兵告诉记者,目前还在对沿湖一圈的灯带进行布置。灯光的颜色在冬季和夏季也各有不同。“夏天散发蓝色显得清凉,冬天散发橙光显得温暖。”

  不仅可品夜茶,未来还能到此逛茶博物馆、观茶艺表演。

  记者注意到,在茶社的前坝和后坝之间,设置了一传统穿斗式老虎灶房,并整理后坝形成了可独立使用的茶座。“这里将以灶房为背景形成茶艺表演空间,展示四川独特的茶艺。”邱小兵说。

  后坝的舞台、茶座均已打造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景观梳理、提升等工作,预计在今年内完工。

  穿过小院的一侧,便可看到正在打造的茶博物馆。目前馆内收藏了鹤鸣茶社使用了几代的茶具、水壶等物品。百年鹤鸣的伴手礼,包括茶叶、玩偶等也陈列于内。

  “结合成都本土特色,我们还对茶馆内的美食进行了创新,推出了系列特色茶点,比如熊猫汤圆等。”邱小兵说。

  (成都日报记者 王琳黎 摄影 彭戈)

(责编:高红霞、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