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应急排危抢险 践行国企担当

王波
2021年07月15日15:4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四川能投矿业冕宁砂石公司排危抢险队开展现场排险工作。四川能投供图
四川能投矿业冕宁砂石公司排危抢险队开展现场排险工作。四川能投供图

6月27-28日,四川省凉山州冕宁县高阳街道办大垭口社区的大龙洞道观因强降雨遭遇山洪泥石流灾害,道路、围墙、大殿、斋堂、经房等场所淤泥堆积达1米多深,严重危及房屋、人员和财产安全。接到险情消息后,四川能投矿业冕宁砂石公司第一时间成立应急排危抢险队,按照冕宁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迅速投入应急排危抢险工作。

6月29日下午,冕宁砂石公司排危抢险队落实机具设备、必备物资及抢险人员,全面投入应急排危抢险工作。在开展紧张的抢险作业的同时,安排专人昼夜轮流值守,不间断观察降雨情况,时刻做好二次灾害的应急准备。经过10天不间断的辛苦作业,7月9日,大龙洞道观应急排危处置工作全面完成,并顺利通过县政府相关职能部门的现场验收。

此次大龙洞道观泥石流应急排危抢险工作,四川能投矿业冕宁砂石公司共出动机具设备160台次,购置钢丝笼网1700平方米、编织袋15000个,运送砂石400立方米,构筑钢丝笼堡坎220多米,清理淤泥12000立方米,共计投入资金约23.8万元。应急排危抢险作业全程组织有序、推进高效,严格落实了安全环保责任,未出现任何人员受伤及财产损失,赢得了冕宁县委县政府和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赏,彰显了四川能投集团及其所属公司作为省属国企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