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建行助力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完成智慧货运升级改造

2021年07月15日15:3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货站入口,各式货车经过自动识别通道有序入站。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货站入口,各式货车经过自动识别通道有序入站。建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看到没,前前后后4组摄像头,给我这大货车拍个全身照,轴距、车型立马测出来了。”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货站,一辆辆货车有序驶入进站口。进场停驻后,货车司机邓师傅指着不远处显眼的ETC设备和通行标识,竖起大拇指。他说:“货车不像普通客车,根据车型不同分类计价,居然也能实现无感通行,真是太好了,的确是为民办实事的好举措。”

近日,在四川高速结算中心指导支持下,建行四川省分行、双流分行为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货站正式上线“无感停车”智慧系统。通过有机整合ETC结算、建行聚合支付、图片影像测量分析集成技术,机场货站通行管理数字化、智能化水平跃上新台阶。

作为西部重要的货运枢纽,成都双流国际机场货站2020年吞吐量达到26.17万吨。近年来,双流国际机场货站对提升车辆运转效率的管理需求日益加大,管理工具、技术手段的升级改造迫在眉睫。

建行双流分行以“无感停车”产品构架为基础,积极配合货站管理机构打磨项目方案。“货站与普通停车场相比,具有其特殊性,需要区分进场车型,实行分类计价。我们引入图片影像测量分析集成技术,改变了过去人工分类方式,全流程智能测算轴距、自动分类计价,并推出ETC支付、聚合支付、智能POS、现金缴费全渠道服务模式,满足货车司机多种支付习惯。”据建行双流分行项目负责人介绍,机场货站智慧停车项目已顺利通过四川高速结算中心验收,从运行状况看,货站通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四川高速结算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机场货站智慧停车项目,是继高速公路通行场景后的又一民生运用样板场景。该项目的成功落地,是新技术与新金融的有机融合,为货运司机带来更加便捷顺畅的通行体验,更有效助力机场充分释放货运枢纽效能。

近年来,建行双流分行作为四川省分行服务空港建设、赋能空港经济发展的前哨站,积极为空港基建、货运、科技、医疗等行业提供信贷支持,发挥平台优势为进出口企业开展跨境撮合,全辖网点上线社保、交通等系列政务服务,“建行方案”紧密对接空港科创人才公寓、青年公寓等住房租赁项目需求。建行双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该行将重点围绕成都国家级航空经济试验区规划,深度把握试验区地缘区位、综合枢纽、产业聚集、口岸平台、科技人才、宜业宜居六方面优势,以不断拓维升级的新金融行动助力“人港城产”融合发展、“两场一体”良性互动,为推动重大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贡献更多建行力量。(张磊、邓鑫)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