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自流井区:紧盯“两增一零”目标抓实征兵工作

2021年07月15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4日电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召开2021年夏秋季征兵工作推进会,认真贯彻落实自贡市2021年下半年征兵工作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征兵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任务。

自流井区征兵办公室主任、区人武部上校部长汪鲲表示,今年夏秋季征兵工作,一是要深挖优质兵员。广泛动员优秀适龄青年积极报名应征,深挖大学毕业生兵员,落实“一对一”宣传,帮助应征青年及家长算好“政治账”“经济账”“成长账”,切实把应征程序讲清,把入伍优待政策讲透,动员更多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二是要周到服务保障。区、镇两级公开应征报名咨询电话,保持24小时专人值守,随时为应征青年答疑解惑,解决应征实际困难,畅通专武干部与应征青年的通信联络,定期不定期回访,确保全程保障到位。三是要严格初检初审。严格对照应征青年征集的政治条件、体格标准,落实镇(街)征兵办统筹、村(社区)卫生机构、社区警务室分工负责的初检初审责任,对上站明显不合格应征青年的所在单位实施责任倒查,切实把好兵员质量第一道关口。四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各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要履行征兵主体责任,将征兵工作纳入各单位年度目标绩效考核,把“两增一零”(大学生征集率、大学毕业生征集率和零退兵率)作为考评的重要指标,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征兵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要各司其职,上下齐发力,抓实征兵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两增一零”目标任务。 (李东、李正文)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