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自流井区:开展入户“一对一”宣传  动员更多优秀青年报名应征

2021年07月15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成都7月14日电 近日,四川省自贡市自流井区委常委、区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赵金龙带队深入辖区郭家坳街道大湾井社区开展征兵入户宣传,动员更多大学毕业生参军入伍。

赵金龙来到适龄青年倪煜杰家中。社区干部介绍,该青年是今年西南财经大学财会专业的应届专科毕业生,有参军意愿,但还在犹豫中,担心到部队没有发展前途。赵政委鼓励他当兵是人生的一大宝贵财富,到了部队这所大学校,可以学到社会学不到的东西,只要爱军习武、勤学苦练、刻苦钻研,积极发挥所学专业优势,就能在军营成人成才,建功立业。倪煜杰表示,最近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自己深受鼓舞,今天又专门听了武装部领导的部队情况介绍,他一定要积极报名应征,不负韶华。

据了解,自流井区为适应“一年两征”新形势要求,注重抓好平时征兵工作,把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作为征集宣传发动的重点,发动村(社区)、组干部及早进入情况,掌握适龄大学毕业生基本信息,落实镇(街)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片、组干部包户,“一对一”、“点对点”宣传发动。截至目前,已发动67名大学毕业生应征报名。

下一步,自流井区征办将派出三个组分别由领导带队深入到各镇(街)指导征兵宣传工作,突出解决重难点问题,精准施策,面对面答疑解惑,为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便利条件,让更多的大学毕业生投身强军事业中来。(李正文、陈兵)

(责编:冯媛媛(实习生)、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