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文旅节会丰富、主题玩法推陈出新——

暑期游四川 带你“上天入地”

2021年07月15日07:29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暑期游四川 带你“上天入地”

暑期到来,天气升温的同时,天府之国的“安逸”之旅也随之“升温”。7月13日,记者从携程、同程等旅游OTA平台获悉,根据近期数据统计,成都跻身为2021暑期民航旅行国内热门出发及到达城市的榜单第一名。阿坝成为暑期十大避暑目的地,上海—成都航线高居全国热门航线首位,四姑娘山—二峰雪山攀登3日游被列为暑期热门旅游线路Top5。

为迎接全国各地的游客,适应不同的年龄层和旅游需求,四川各大城市和景区从6月下旬开始推出暑期文旅特色产品,其中包括高空游、夜间游等不同主题的节会庆典和主题新玩法,大美四川即将迎来暑期旅游高峰。

节会丰富 体验传统文化魅力

在汶川县绵虒镇,悠悠的鼓声吹起,古老的经书在音乐声中得到庄重的诵读,羌族男子身穿民族特色服饰在大禹祭坛面前敲鼓跳舞……7月14日,2021中国·汶川大禹华诞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道旗定点表演、男子鼓舞、羊皮鼓展演等羌族特色的民俗民风活动成为亮点。

作为阿坝州暑期首场重磅节会,汶川结合文化、民族和旅游多种特色,深挖大禹文化内涵,着力推出“大禹故里”这张名片,打响第一炮。据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汶川县有禹迹69处,约占全州禹迹总数的65%,以山水洞池类、庙宇宫祠类、浮雕塑像为主。

同样在阿坝,2021四川国际文化旅游节于7月15日在若尔盖县拉开帷幕,历时3天。记者了解到,本次节会以“黄河第一湾·安逸走四川”为主题,将开展“一节、三会、一赛、三场活动”等一系列丰富的文旅活动,黄河·河曲马赛马大会、《黄河万古流》主题交响音乐会、“黄河河源文化”舞台艺术创作研讨暨采风活动等精彩纷呈,“若诗若画若尔盖”的视听盛宴将展示大美黄河、安逸四川的美好画卷。

8月11日至14日,民族的、世界的、流行的、传统的,各类音乐文化元素将在美丽草原上互动碰撞、全面演绎——第五届红原大草原夏季雅克音乐季暨红原大草原第九届牦牛文化节、第四届雅克·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第二届藏族山歌传承大赛将于红原举行,游客将在这里参与牦牛文化节、雅克音乐季、藏族山歌赛、藏羌彝原创音乐盛典,感受藏式摔跤、牦牛选美、非遗展演、马术表演、山歌比赛等民俗文化带来的别样魅力。

玩法出新 带你“上天入地”

空铁列车高空游、民宿剧本杀、老街夜游……年轻人青睐的各大创意类主题玩法,也在这个暑期带领游客“上天入地”、穿越古今。

6月26日,以西岭雪山闻名的大邑县空铁项目车辆下线仪式举行,正式推出创新体验项目——全球首条270°透明空铁。据悉,此条空铁全线全长约11.5公里,北起成蒲快铁大邑站,南至安仁古镇,串联起成蒲快铁大邑站、苏家镇、四川电影电视学院、建川博物馆、刘氏庄园等重要节点。

此外,彭州市小鱼洞镇草坝村的通济花海还有滑翔伞基地,起飞场海拔1330米、落差450米,可俯瞰整个郁郁葱葱的小鱼洞及周边茂密的山林。

7月11日,暑期雪霸集训营首期在都江堰的成都融创文旅城开营,为游客开启6天5晚暑期“安逸”体验。在这场“雪霸”体验中,除了全方位体验室内滑雪场,还能感受西部最大的悬浮式球幕影院——飞行影院。“坐在悬浮座椅上双脚腾空,超清视觉体验,场景真实到还原了失重、俯冲等感官体验。”德阳游客徐明告诉记者,这是他首次感受到效果如此逼真的飞行影院,“上天”体验淋漓尽致。

老景区也有新玩法。针对暑期,广元将夜游带到了汉王老街,3D光影秀之下,汉王老街仍保留着旧建筑的风格,并且在灯光的映射下显得更加迷人、多彩,结合动画、戏剧、花卉等要素,人在画中游,仿佛“穿越”古代,感受别样的诗情画意。

在成都三圣乡、安仁古镇、街子古镇、黑龙滩长岛度假区,不少剧本杀也将几小时的活动升级为两天一夜,直接将剧本杀搬进民宿,为游客提供了一场模拟人生的沉浸式“话剧”的同时,让文旅消费新场景融合再升级。(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杨艺茂)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