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安全小贴士:遇到城市内涝,怎么办?

2021年07月15日07:2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安全小贴士

  遇到城市内涝,怎么办?

  远离用电设备,避免因设备漏电引发危险;行人和车辆不在积水中盲目通行,行走时尽量贴近建筑物,不靠近有漩涡的地方。

  开车通过有积水的道路,应密切关注防汛警示标志,切忌冒险涉水;进入漫水区前,要注意与前车保持较大车距,以防涌浪及带起的水花进入发动机,造成车辆熄火。

  遭遇山洪,怎么办?

  遇到山洪,要尽快向山上或较高地方转移;如一时躲避不了,应选择相对安全的地方避洪。

  山洪暴发时,不要沿着行洪道方向跑,而要向两侧快速躲避,千万不要轻易涉水过河。

  遇到极端天气,怎么办?

  遭遇大风天气,要远离广告牌、路灯杆、树木乃至楼房,以免坠物伤人;尽量不要骑车外出,驾车路过桥梁等特殊地形时,要紧握方向盘,避免横风。

  遇到雷电天气,不要拨打手机或有线电话,关闭电视机、电脑;如在野外遇到雷雨,千万别站在电杆、大树、高塔等物体下躲雨。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晋朝整理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