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在川正式上线

2021年07月15日07:13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7月14日,作为我省全面接入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的“先手棋”,国家医疗保障一体化平台在自贡市正式上线试运行。这标志着我省医疗保障信息化建设进入加码加速推进阶段,为接下来提高我省医保信息化水平、增强基金安全风险防范能力奠定坚实基础。

国家医疗保障信息平台按照“统一、高效、兼容、便捷、安全”的要求统一开发建设,包含经办管理、公共服务、监督管理、应用支撑、决策分析等5大类14个子系统。平台具有标准统一、网络互联、数据共享、交互协同的特点,能深度开发利用医疗数据资源,提高医保大数据应用能力。

目前,在省医疗保障局指导下,自贡市将该市7家医保经办机构、304家定点医疗机构、1009家定点药店纳入平台管理,向全体参保人员提供“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解决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费用报销往返路途远、手工报销时间长、手续办理复杂、自行垫付资金压力大、异地医保目录差异化影响等问题。

省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省将按照既定计划,分批次完成全省22个统筹区上线任务,逐步构建起医保便捷可及“大服务”、规范高效“大经办”、智能精准“大治理”、融合共享“大协作”、在线可用“大数据”、安全可靠“大支撑”的医疗保障信息化体系。(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春华)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