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内江召开文化产业发展统计工作会议

2021年07月14日18:26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集中力量做大做强文化产业

  7月13日,内江市召开文化产业发展统计工作会议,总结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对近期工作形势和任务进行研讨交流并作安排部署。

  会上,东兴区、威远县、内江经开区、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统计局作交流发言,深入全面分析了各地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增强抓好文化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规划编制、政策制定、平台搭建、主体培育、支持保障、督查考核等方面压实责任,形成发展文化产业的浓厚氛围和强劲态势,集中力量把内江文化产业做大做强。要突出导向,聚焦目标任务加力加劲补齐短板。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结合本地实际和工作职责,定期研究文化产业统计工作,协同统计部门开展文化企业核查核实,做到应统尽统、数据准确、情况可靠。

  会议强调,要完善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文化产业发展工作格局。党委宣传部门要在政策出台、事项统筹、工作协调、任务督查等方面履职尽责,提高把方向、谋发展的能力;各级行业主管部门要积极制定、争取、梳理相关文化产业扶持政策,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指导到位、享受到位,激发文化企业入规的内生动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作,加紧形成宣传、统计、农业、经信、商务、文旅、市场监管等部门共同参与、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为大力发展文化产业提供坚强工作保障。

  会后,省统计局社科处四级调研员辛丙松以《文化及相关产业统计工作实务》为题,从政策解读、数据分析,典型案例等方面,对内江文化产业发展统计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颖)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