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雅安市雨城区:强化住房保障监督 助力群众安居

2021年07月14日18:24 | 来源:四川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雅安市雨城区:强化住房保障监督 助力群众安居

  “区住建局今年就公租房申请、办理流程做了哪些宣传?请问你是什么时候申请到公租房的?在申请过程中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近日,雅安市雨城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深入雨城区的5个街道办事处、7个公租房小区,就公租房申请、办理工作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

  今年以来,雨城区纪委监委驻雨城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等作用,紧盯雨城区住建局公租房政策宣传和阳光执行的关键环节,重点聚焦责任落实、程序规范、有无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的问题,强化住房保障监督,助力群众安居。

  雨城区纪委监委驻区住建局纪检监察组在公租房申请工作启动之初,通过约谈提醒的方式,积极反馈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建议,并明确要求区住建局持续改进作风、主动作为,以群众满意、高效办理为目标,再优化流程、丰富宣传方式,确保公租房的惠民政策应知尽知,办理“一站式”完结。同时,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现场调查、实地走访的方式,纪检监察组对配租工作开展“全流程”监督,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

  截至目前,雨城区经审核共有123户低保、低收入家庭、外来务工家庭和新就业无房职工获得了配租资格,将通过公租房配置喜圆“安居梦”。(雨城区委宣传部供稿)

(责编:李强强、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