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40余人重走长征路

2021年07月12日15: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供图
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供图

人民网成都7月12日电 磨西会议旧址、泸定铁索桥、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7月7日至7月9日,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中层干部专题培训班,党委书记陈尚云,院长、党委副书记陈叶梅等一行40余人,从成都出发,跨越336公里重走长征路,寻访红色名城,回顾中国革命史的红色往事,见证万里长征中的川西印记,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化、在地化、特色化。

从成都市金堂县城出发,驱车沿着蜿蜒险峻的山路向泸定县磨西镇行进,沿途群山环抱,云雾缭绕。下午4点多,培训班一行抵达位于磨西镇中心的磨西会议原址后,直接前往磨西红军长征纪念馆。聆听着讲解员的介绍,瞻仰着纪念馆中一件件红军遗物和一张张老照片,大家的思绪瞬间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艰苦卓绝的革命年代。

在泸定县城西南部的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公园,悬崖绝壁,山峦重叠,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矗立在山林之下,如一座精神的丰碑,为后人讲述着那场艰苦卓绝的战役。

培训班一行继续前行,踏上了本次寻访红军长征足迹的最后一站——邛崃市高何镇高兴村的红军长征纪念馆。

纪念馆以实物、图文等方式,展示了邛崃地下党、抗捐军、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业绩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在馆内,培训班同志们跟随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回顾了风起云涌的革命年代。

在纪念馆门口,几位学员干部一边谈论着参观内容,一边从当地民众手中采购了传统的编织草鞋。他们说:“这次重走红军长征路为家人带一双传统的红军草鞋,让他们亲身感受一下革命的艰辛,再听我讲讲这一路的红色故事!”(王智)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